Skip to content
首頁 » Dream Theater 新專輯偷捏‧‧‧

Dream Theater 新專輯偷捏‧‧‧

  • by

上一張有個 Fake DT,其實做的並不差,但不知為何這次丟 Fake DT 都是用 James LaBrie的個人專輯充數,已經抓了三個都是如此。

不過其中有一個卻藏了 Octavarium (Demo Track);
以長度來說,長達 12 多分鐘的演奏曲,倒蠻有 DT 的風格,這首演奏曲內容來說非常有趣,keyboard 的音色變化多,而且使用非常多有趣的橋段,就這點而言也跟 Rudess 蠻像。

Guitar 是最可疑的一個;
獨奏時使用的音色有點不像 John Petrucci,編曲上也跟以往不大相同,(不知為何最近對詭異的吉他獨奏非常敏感)有些部份的獨奏很有 80 年代金屬的味道,有時卻帶有 Jazz/Fusion 味,真的很怪!(JP 彈 Jazz 能不怪?)也許是最近自己對Guitar的聽覺有點變化。

Drums 還算正常,一些 Portnoy 愛用的手法有聽到,中間一段頗類似 DT 慣用的展技橋段,Drums 表現也還蠻像的;

Bass 方面我就比較不知道了,不過大致聽來還不錯,就我聽到的一些樂句沒有很明顯是 Fake 的情況。因為是演奏曲所以沒有 Vocal 部份。

哈,老實說如果這是真的 DT 其實也蠻不錯的,也頗合這張充滿陽光的封面。
如果是 Fake DT,我要給這團拍拍手,尤其是 keyboard。
表現精采!其他樂手也都很厲害,能做出這樣的曲子可以自己出唱片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