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首頁 » 幾個洗面乳品牌使用感想 Part I

幾個洗面乳品牌使用感想 Part I

  • by

不知道男生注意保養會否很怪呢?
不過把自己弄得乾乾淨淨,既舒服感覺也健康;
哈哈,或者說就是要不拘小節才是 man 呢?anyway,這篇只是對於我用過的幾個洗面乳稍微發表感想而已,沒有什麼化學成分分析,也沒有專業術語的講評,就跟我聽音樂一樣,純粹就感覺發表。
我用過的幾款:1. Shiseido men 2. Clarins 3. Aesop 絕妙平衡洗面露 4. Shiseido UV white

1. Shiseido Men
這是我第一條專櫃級的洗面乳,當初看到 GQ 雜誌的介紹,心想試一試專櫃級跟開架式到底有何差別,反正大不了賠掉一條;
包裝相當漂亮,條罐上僅用黑字體打上品牌跟系列名,剩餘部份都是純淨的白,商品給人的感覺相當不錯。
實際使用後,蠻推薦這款的唷!洗的時候只需一點點(一條 125ml 省點用可以用個三個月)泡泡就很多,泡泡也蠻細緻的;氣味屬於淡香,不是很粗劣的香味,頗耐聞;
相當容易沖洗掉,不會像有些洗面乳總讓人覺得沖不掉、沖不乾淨。
洗完後可以感受到臉真的有洗乾淨~而且不會有皮膚緊繃的情況;
整體而言,這款讓人洗來非常舒服,清潔力、氣味、洗後的皮膚狀況都讓我滿意,這也導致我連用了兩條…

2. Clarins
廣告就是各式俊男與一片綠葉陪襯,講究天然、充滿草本味的 Clarins;對於天然的產品總有點擔心,因為天然往往代表效果不顯著(不用太介意,個人偏見而已)。
實際使用後,略遜於 Shiseido Men,使用量一樣不需多,也許是天然的關係泡泡較少;氣味完全就是植物味,乍聞之下有點刺鼻,但還可以接受的味道;
沖洗上比較費工夫,儘管我已經盡量避開眼睛四周,但每次洗完若不仔細清洗,眼睛都會稍稍不適;
清潔力則與 Shiseido Men 相差不遠,相較起來,可能 Shiseido Men 清潔稍為過度,Clarins 則比較溫和一點,洗完皮膚也蠻舒服的。

3. Aesop 絕妙平衡洗面露
這在近期內才登陸台灣的品牌,才推出就廣受好評,雙效頭皮潔淨液、賦活潤髮乳、賦活芳香護手霜、洗面乳、天竺葵身體潔膚露評價都不錯;
一樣是講求天然、新鮮的品牌,每個店面裝潢像是藥局,服務人員大都很熱心,購買時都能現場試用。
實際使用的感覺與 Clarins 比較接近,使用量一樣很省,泡泡則較多,但泡泡都很細緻;氣味有點柑橘味,也是比較偏天然的味道,不會刺鼻;
沖洗很容易,也沒有造成眼睛不適的問題,但清潔力上則較弱,總覺得清潔的不是很徹底,也許當我開始用 Aesop 時已經習慣前兩種比較直覺式的潔淨感,呵,不清楚是怎麼回事。
洗完後皮膚蠻舒服的,完全沒有緊繃的狀況,這款價錢是比較大的問題,呵。

4. Shiseido UV White
同樣是 Shiseido 的產品,因為回家發現試用品,想起網路上評價都很不錯就弄來用看看;外觀上與 Men 系列相似,其實看到時心裡猜想大概兩款很接近吧?!
說不定成分根本一樣只是稍微調整就分兩種產品賣呢!
實際使用的感覺與 Men 系列僅有些許差異,用量也不用多,泡泡很多,也都很細緻;氣味比較香,與 Men 系列為男生調成淡香不同,不過也不壞就是哩!
沖洗與 Men 系列一樣非常容易,但不知為何洗完後皮膚小小緊繃,不知是因為當時皮膚狀況的不同或是產品的關係,與 Men 系列比起來,個人還是比較偏愛 Men 系列啦!

呵,接下來會繼續試用各品牌的洗面乳吧!Biotherm 我只用過它的乳液;DHC 則因為是洗面皂,考慮中;
Aramis 以前一款果酸洗面乳評價很好,可惜已停產,未來只能找新的替代產品試看看;雪肌精評價亦很高,有機會也來研究一下;
Kiehl’s 則只用過藍色收斂水與金盞花化妝水,印象都不錯,但它的洗面乳評價似乎平平,排在後面的順位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