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首頁 » 自然捲 – Ce’st La Vie

自然捲 – Ce’st La Vie

台灣的雙人 Indie Pop 團,今年還入圍了金曲獎最佳專輯、最佳編曲人與最佳團體呢!對於台灣樂壇太久沒注意,幸好朋友推薦才沒錯過這相當值得一聽的團體。

這張專輯風格蠻多變,頗具用心(阿!我不是說有 Intro 就有用心啦!)
除了編曲,女主唱的聲音絕對是這張專輯能如此豐富的關鍵之一,女主唱的聲音在不同曲子中展現非常不同的風味;
在「99滴眼淚」顯的低沉有韻味,讓我想起法國香頌的女聲,(完全沒有根據,只是聽著聽著腦子就浮現這麼一個感覺。)
在「在巷口那對男女」與「自然捲」中則變的可愛輕盈,像是年輕女孩的詮釋;
到「老處女」又沉了下來,將可愛的音調整個收起來,但又不如「99滴眼淚」中的有味,就像是個受不了老處女龜毛的人抱怨語氣,呵。
「Only in My Dream」又做了不同轉變,聲音變的慵懶式呢喃;
「Ce’st La Vie」則又變的比較輕盈,帶點撒嬌的甜甜唱腔,好像生活就是這麼有趣輕鬆卻莫可奈何呀!
「明信片」則變的非常空靈,虛虛飄在空中;
「Beautiful」則變成男聲了!(是男生唱的呀XD)
「How Much」也是比較空靈的唱法;
「Queen of The World」是現場演出,隨性的演出,可愛帶點任性的感覺。

編曲的用心聽來也十分有趣,對於每首歌的方向抓的很清楚,與女主唱每首歌的詮釋搭配的非常巧妙,偶爾帶點 Jazz 的小橋段增加了幾首輕快小品的趣味,融合許多樂風,像在 Queen of The World 後的 hidden track 頗有拉丁風味,讓這張專輯內容增色、耐聽。

一些特殊的音效也豐富了歌曲背景。(編曲真的很多巧思,每首歌都有許多不同的樂器、音色來配合該曲的味道,儘管未必需要高超的演奏技巧,但運用的恰到好處讓每首歌各具特色,聽來蠻過癮。)
歌詞取材於生活中,既有趣又能引起共鳴,讓人佩服作詞者的創意。

還沒聽熟…感想有點虛呀!
台灣的獨立音樂似乎越來越有意思了,只是好像都是這樣曲風的居多?
希望可以發展的更多元、更豐富,這樣台灣的樂迷才不用外求呀!

1 thought on “自然捲 – Ce’st La Vie”

  1. 我我我!!是我推薦的!!好聽吧哈哈!!沒想到自然捲跟 KING OF CONVIDENT 都是屬於 Indie Pop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