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首頁 » smartmax 6 月號

smartmax 6 月號

  • by

Edit:補上他們的網站,做的非常棒喔!
http://www.starttoday.com.tw/index.asp

台灣現下出現諸多男性時尚雜誌,存在很久的如 GQ、men’s uno,新出現的如 Man’s Style 等,這些雜誌大概可以分成歐美系與日系兩種風格,(不要問我為什麼沒有中系、台系,或許有的,只是我現在想不到而已啦!且台灣作為文化輸入國,以這兩種世界主流外來文化風格作分類應該也不算錯的太離譜吧!但我也沒有說作為文化輸入國是好的,希望不會引起不必要的擴張解釋。)而 smartmax 則是明顯偏日系的時尚雜誌,我想它的幕後黑手應該是紅透半邊天的 APE 老闆 – Nigo不會錯。

其實讀 smartmax 的實益不大,因為其中的商品大多數在台灣都難以入手,即使找到,價錢也是驚人,因此讀這本雜誌最大樂趣只是在於看裡面許多稀奇古怪、充滿設計感的各類商品。
最有趣的應該是各類主題的房間擺設配置,令人佩服、具有整體感的房間風格,ex. 50’s 部屋、純白部屋、酒吧部屋;
至於其中的各牌服裝、配件大多只能看看過乾癮囉!像是一堆日本的品牌、古著。

6 月號以 T-shirt 為主題,內容上其實不算豐富精采,這類的以 logo、music、pattern 等分類列出許多 T-shirt 圖案的主題許多雜誌都做過,不過這期中一些 music 主題 T-shirt 倒是相當吸引我。

樂團出 T-shirt 作為周邊商品很常見,但是做的讓人想穿上街就不多了;那不單單是把專輯封面印上衣服就辦的到。
T-shirt 有趣之處就在於除了顏色搭配更能傳達某些個人意念,所以圖案跟其上的標語就是最能 show 出個人特色的地方了。(當然,這些 T-shirt 都是資本主義式的大量生產,所以不能否認穿上某些T-shirt也是為了某個族群認同吧!)
而這些音樂主題的 T-shirt 中,龐克音樂的 T-shirt 往往最多,也最有意思,像是 Sex Pistols 跟 Black Flag 的 T-shirt 就充滿挑戰意味,有興趣可以去找來看看。

每次看 smartmax 都會覺得日本男生在穿著上確實比台灣男生花了更多巧思;
混搭的配色,各式配件的運用,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台灣男生穿褲子沒有繫腰帶的很多,而日本男生則多會配上風格、顏色與全身服飾相合的腰帶,層次感上面就差了一節。
我想這不只是有沒有把錢投資在服裝上面而已,而是穿衣哲學上的差異,哈,我自己穿衣也很遜,只是有感而發,還有許多東西可以學習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