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首頁 » 2004 美東行小感想 音樂劇之其一 – Rent

2004 美東行小感想 音樂劇之其一 – Rent

  • by
Rent-演出戲院外觀

美國時間 08/09 晚間十一點左右正式踏上美國領土,坐上計程車直奔位在 Chlsea 的 Hostel。

美國的計程車開的飛快,沿途以 140~150 km/hr 的速度疾馳,旅遊書上寫需要 40 分鐘的車程,僅花了 30 分鐘不到就抵達旅社,check-in 相當順利,打開旅館房門,心中一顆大石終於落下。

08/10 的上午前往位於南街海港的 tkts 分部購買折扣音樂劇票,因為澳門室友(人超好、英文又強唷!)的強力推薦,選擇了「Rent」作為我在美國百老匯看音樂劇的首部曲,事前並沒有做「Rent」的功課,純粹因為接受他人推薦而嘗試,其實頗擔心完全看不懂。

晚間七點多到達劇院。
我們買的位子相當不錯,在二樓的前面幾排,整個舞台盡收眼底。
舞台的裝置非常有意思,配合劇情的新波西米亞風做了裝飾,用了一堆廢棄物搭建出廢墟、破舊的感覺,整個劇院也配合這種風格用不均勻的油漆方式把天花板搞得老舊,光是這些舞台跟劇院裝置、裝飾就感受到其用心,也非得一家劇院長期演出一部音樂劇才可能做這樣的配合,這跟七月在台灣演出的「Cats」精簡版的舞台真是天差地遠了。

「Rent」的音樂是由一個小小的樂團負責,編制是電吉他、電貝斯、合音器、鼓;合音器的樂者看來還有華裔血統,擔任指揮,還沒正式開始,這些樂者已經自己玩得頗high,我在位子上也聽得很興奮,畢竟 Rock is my favoriate!
他們玩的除了 Rock 也帶點 Fusion,正合我胃口,這也讓我稍稍放心看來至少今晚的音樂我可以投入。

音樂劇正式開始。老實說我聽不懂他們的對話與歌詞,據說「Rents」的英文在音樂劇裡算是相當有深度的,幸好,有劇情簡介的 play bill 幫上大忙。
劇情主要在敘述一群年輕人,過著新波西米亞式的生活,中間穿插著許多事件,男女之間的感情糾葛,同性戀等等,勾勒出這群年輕人的生活方式。
「別的介紹說是男主角想把這群新波西米亞式的年輕人趕出他的公寓,費盡千辛萬苦的過程,可是我怎麼看也看不出跟這有什麼關係,所以我選擇我看到的劇情跟劇情簡介搭的上部分來說。」

演員們的歌聲各具特色,搭配搖滾樂聽來十分對胃口,期間穿插一些舞蹈與合唱也相當精采。
到了第二幕許多男女對唱非常好聽,有淒美、憤怒、不解、爭吵、合好各種的詮釋表現,雖然對於對話與歌詞不甚理解,光聽音樂也是相當享受的一件事。

「Rent」其實相當不錯看,可惜就敗在自己英文太差無法好好融入演員們的情緒,只能把他純做音樂的享受,加上當天有時差體力不佳,到最後有點打瞌睡的情形,看完這場音樂劇對於百老匯音樂劇其實並沒有燃起喜愛的火焰,只在心中暗暗決定,接下來看的音樂劇一定要選能理解劇情的來看。
姑且不論融入該劇與否,「Rent」的音樂、演員、舞蹈、舞台裝置都令我開了眼界,是一種不同以往我接受的表演方式,如果純以音樂來衡量,「Rent」的音樂確實是我這趟旅程看的四部音樂劇中我最有共鳴的,唉,可惜不能好好理解劇情,算是我糟蹋了一部好音樂劇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