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首頁 » Windows 當機進階 Debug 技巧

Windows 當機進階 Debug 技巧

  • by

相信大家都有使用 Windows 突然當機,出現致命藍幕,不知所措,搥胸頓足的經驗。

Death Blue Screen


最近升級 sp2 之後,電腦也常有開機開不起來的現象。
通常這種情況,在排除硬體故障之後,最暴力的方法就是直接重灌,但是不見得能真的解決問題。
透過一些進階的 Debug 方法,分析 crash 的 memory dump,可以更有效而直接的解決當機問題。

首先必須開啟 Windows 當機的 memory dumping: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54649/
接著可以使用 Dumpchk 來解讀 memory dump: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15271/
或者是使用 Windows Debugging Tool 來抓驅動程式的當機:
Windows Debugging Tools
當抓到是當在哪個程式或驅動程式時,就可以好好來整治他一下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