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首頁 » 利用 Google Calendar 製作的「音樂演出日曆」

利用 Google Calendar 製作的「音樂演出日曆」

  • by

Google Calendar 的服務推出一陣子了,這線上的行事曆有項特色就是可以與人分享自己的行事曆,只要設定行事曆為公開 (public),其內容就可以被他人搜尋與觀看,甚至還提供他人直接利用 iCal 訂閱的功能,他人編製好的行事曆可以非常簡便的與自己行事曆結合,若不想看來眼花撩亂,則只需在控制列勾選僅顯示某些行事曆即可。

原本看到 Google Calendar 推出,並沒有太大的期待,儘管界面依然維持 Google 一貫的簡潔,使用上也很直覺便利,並支援 Outlook 行事曆的匯入,但實在沒有吸引我跳槽使用的充分誘因,只是這兩天不知怎麼靈機一動,發覺可以分享自己製作的行事曆這一點,其實是非常有發展性的,因此就嘗試性的實作看看,將自己最近注意的一些音樂演出活動編輯進我自設的一個行事曆-「音樂演出日曆 (Music Performance Calendar of Taiwan)」,並且將它設定為公開 (public) 的行事曆,如此一來,需要的朋友可以透過以下兩種方式利用此行事曆:

  1. 使用 XML 訂閱:只要您用任何 Feed Reader(如:Bloglines、FeedDaemon)將以下位址加入訂閱,即可瀏覽我編輯進行事曆的演出活動。
    http://www.google.com/calendar/feeds/keueg08djsoftk0m4085srsfm8@group.calendar.google.com/public/basic
  2. 使用 iCal 訂閱:登入您的 Google Calendar 服務,在控制列最下方有一「Other Calendar」,按下旁邊的「+」圖示,再選「Public Calendar Address」,接著只需把以下位址複製貼上於空白欄中,按下「Add」圖示,就可以將我製作行事曆與您的行事曆結合,非常 easy 吧!
    http://www.google.com/calendar/ical/keueg08djsoftk0m4085srsfm8@group.calendar.google.com/public/basic

目前我是將 The Wall – 這牆藝術展演空間、女巫店、河岸留言以及其他一些我注意到的音樂演出活動編進去,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會持續更新,自己愛看表演,剛好也可以藉此紀錄以免錯失某場精采的演出,希望利用 Google 這項新服務給大家一些方便囉!

附註:

  1. 右邊資訊欄中的訂閱區也有「音樂演出日曆」的 XML 及 iCal 位址,大家可以利用。
  2. 如果有朋友有興趣一起加入讓這個行事曆紀錄的活動更豐富,我也可以開放更改權限囉!只要將您的 Google 的帳號給我就可以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