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首頁 » 2006 丙戌年野台開唱 – 會後瞎扯淡 [Day 2]

2006 丙戌年野台開唱 – 會後瞎扯淡 [Day 2]

  • by

[Day 2]

這天可就更加隨性了,遲到約一小時,真棒!澄草掰掰!

這次各舞台的裝置,我最喜歡的是山大王,舞台後方用寬布條打光營造氣氛,在至高點,景觀寬闊許多,雖然還是有台北市令人討厭的公車廢氣味,但總也有些許微風拂過,配上六點半在雲朵邊上的一抹夕陽,令人自在、放鬆的聆聽場所,山大王的演出也多是適合在此場所欣賞的音樂,也因此山大王可以說是這次野台中我的休憩站呵。

回到表演,抵達會場時,在山大王演出的正是薄荷葉,老實說呢,我沒有好好聽過薄荷葉現場,印象始終也是這團的吉他不錯聽,一方面是對於他們的音樂較少共鳴,另一方面也是缺少機會接觸,總之呢,這次還是在輕輕鬆鬆的心情下聽過去了,哈,完全沒有進入狀況。

薄荷葉表演未完,我就溜到風舞台等待 Tizzy Bac,真棒!張懸掰掰!為了搭配弦樂的 Tizzy Bac 只好割捨真誠的張懸呵。
Tizzy Bac 這次陣仗有大,除了原本的爵士鼓組,另外加了一組古巴鼓組,兩位女合聲,弦樂組應該是四重奏,雖然被遮住了無法看清楚,對了,還有一位吉他手,如此浩蕩,令我充滿期待。
setting 拖了很久,晚了將近四十分鐘才正式開始,但當團員現身時,全場還是很興奮,Tizzy Bac 這次在服裝上也下了工夫,一身 Big Band 的制服,主唱惠婷還穿了澎澎裙,相當用心呀!
配合弦樂組重新編曲過的曲目剛開始還稍覺得有些格格不入,但到後來也是漸入佳境。
從未做過現場的曲目〈Graceful〉演奏超精采,許多樂段讓我不禁閉上眼睛專心聆聽,女合聲補足了主唱惠婷較單薄的聲音,貝斯手比起以前投入、陶醉,更多股狠勁,雙鼓手的動作也很搶眼,整體性、完成度都相當不錯的演出,值得值得,嘿嘿!

離開風舞台,趕緊又回到山大王,Caroline 已經開唱,哈哈,本人真是嬌羞,唱起歌來自在地隨音樂舞動身軀;Caroline 的聲音甜甜的、很純,有些娃娃音,但可不是那麼乏味,許多地方有著細膩的詮釋與技巧,很確實地帶動聽眾的耳朵隨其飛舞,流淌進入心靈的靜謐角落;雖然音樂部份電了點且十分簡潔,但真是舒服、美好的一場演出呢!
在旁演奏的男生初時讓人覺得很冷酷,不過之後 Caroline 逗他唱歌,也相當可愛!又,我到現在還是不明白他為何會選擇 KOSS 的 PROTA PRO 當耳機,是因為造型嗎?

再晃回風舞台看了會兒閃靈,還有十足歡樂的 YMCK 及 The April,不知為何就想回家了,哈哈,熱血燃盡了吧!第三天當然也就缺席囉!
瞎扯淡完畢!

附帶一提,Caroline 的姐姐 Olivia 在日本流行樂壇發展,之前還為電影版 NANA 中的 REIRA 發聲,這張應該在各大唱片行看的到,姐妹倆的曲風當然相差頗大,但嗓子都不差,長相也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