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首頁 » Why Use Gmail?(為何要用 Gmail?)

Why Use Gmail?(為何要用 Gmail?)

  • by

Youtube 看到的可愛影片,由 Gmail 的工程師拍攝的小短片,用小玩偶劇場的方式簡單介紹了 Gmail 的四個特色,挺有趣的,正巧 Gmail 在前陣子西洋情人節時全面開放註冊,順便來推廣一下。

影片中提到的 Gmail 四個特色:

  1. 強大的垃圾郵件過濾能力→的確有強,雖然偶爾仍有一兩封漏網之魚,但比起爆炸的雅虎信箱好多了。
  2. 將來往信件自動整理排序→這功能有好有壞,有時會歸錯位置,但的確有它的方便之處。
  3. 強大的搜尋郵件能力→ Google Powered 的搜尋郵件能力應該不會弱,Gmail 的 2.8G 容量用搜尋找郵件真的比較快。
  4. 內建即時通訊功能→ Gmail 介面有內建 Gtalk(Google 自己的即時通訊軟體),身邊沒啥人在用,所以我也很少用。

除了上述四個特色,個人覺得類似標籤 (tag) 的 Label 分類也不錯,搭配「郵件自動分類」使管理郵件變的很 easy;
還可以直接線上開啟 pdf 檔,搭配 Google Docs 也可以線上開啟 Office Word 跟 Excel 文件,外加前陣子推出接收外部信箱的功能,一時之間還真想不出 Gmail 太大的弱點,硬要說的話,大概就是開啟 Gmail 網頁時載入時間有點久吧!
有興趣就到 Gmail 註冊一個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