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首頁 » Dream Theater 新專輯《Systematic Chaos》封面出爐!

Dream Theater 新專輯《Systematic Chaos》封面出爐!

  • by

Updated (04/29): Dream Theater 提供新專輯中曲目〈Constant Motion〉的免費 MP3 下載,請至此下載。(需填姓名、電郵、手機等基本資訊)

Dream Theater - Systematic Chaos (by YU-TA LEE)

前衛金屬大團 – Dream Theater 將於今年中推出新專輯《Systematic Chaos》!說起來,近期幾張專輯,間隔時間越來越短,是 Dream Theater 創作力旺盛的表現嗎?

這次 Dream Theater 換了新東家 – Roadrunner,成軍二十年紀念的連續三張系列作也在《Octavarium》告一段落,總覺得這張新專輯有種重新出發的意味,就連封面風格也與之前不同,不知是好是壞?封面與專輯名倒是很搭,以規劃混亂、錯綜複雜的高架道路作主題,背景天空沉重灰暗,帶點近未來的科幻感;雖說近來對於 Dream Theater 再進化的期待沒那麼強烈了,不過他們的音樂始終維持著很高的水準,依然是前衛金屬中必聽的好團,就繼續期待 Dream Theater 要丟些什麼新東西出來囉!

《Systematic Chaos》的曲目如下:

  1. In The Presence Of Enemies Pt. 1 (9:00)
  2. Forsaken (5:36)
  3. Constant Motion (6:55)
  4. The Dark Eternal Night (8:51)
  5. Repentance (10:43)
  6. Prophets Of War (6:01)
  7. The Ministry Of Lost Souls (14:57)
  8. In The Presence Of Enemies Pt. 2 (16:38)

從曲目來看,長篇作品依然不少,我猜想〈Forsaken〉應該會是 Dream Theater 典型的抒情曲,Jordan 的鋼琴配上 James 的歌聲。
而從曲目名稱來看,我想主題應該跟美國在 911 事件後發動的諸多戰爭有關,《Octavarium》中的〈Sacrificed Sons〉也點到了 911 事件,不知 Dream Theater 這次會進一步說些什麼,呵,可以對照 Pain of Salvation 的《Scarsick》,話說《Scarsick》真的是十分用心用力的針砭時事呢!最後就期待一下今年底或明年初 Dream Theater 會再來台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