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首頁 » 2007 東京、箱根略覽 Day 2 – 渋谷(Shibuya)

2007 東京、箱根略覽 Day 2 – 渋谷(Shibuya)

  • by

DSC00313 (by YU-TA LEE)

正式進入渋谷之前,聊一下這次住的民宿 – 恩典之家。台灣人經營,在台灣有聯絡人,訂房等手續簡單多了,到了當地有問題也方便詢問,老闆娘很客氣,我們初到東京便積極跟我們連絡,給我們行程安排上的建議,還親自到地鐵站接送,在異鄉這真是倍感親切。
交通位置上也不錯,離新大久保駅走路不用三分鐘,新宿西口駅也勉強走的到,附近藥妝店、便利商店、速食店也不少,巷口還有兩排投幣式販賣機,唯一較弱的,大概是該區治安比較亂一些,附近算是外來移民較多的區域,據說有韓國與中國幫派對立的情況。
房間內部雖小,但蠻整潔的,浴室跟廁所獨立兩間,空調、熱水等都是電子設備控制,住起來挺舒適,而且獨立門戶,不用擔心門禁問題;二樓公共區域可以上網,但要自備電腦跟網路線,硬要挑弱點的話,大概就是緊鄰巷道,又只隔一層玻璃窗,好像房間裡的動靜外面都看的到似的,雖然實際上拉上窗簾是看不到的啦!
這次在東京的五晚都住這,作為旅程的休憩站沒話說,算是旅行社機+酒套裝外的選項囉!

第二天要親身逛逛東京的街道了,這天時間比較彈性,視情況除了渋谷,要再去代官山、中目黑也可,但我們渋谷還沒逛完,腿就先廢了,東京讓人「鐵腿」的功力真是名不虛傳啊!一早乘山手線在渋谷駅下車,我們選擇從八公口出發,沿著文化村通り開始逛,這一帶有好幾家藥妝店,價格也蠻漂亮,可以開始採買囉!至於 109 整棟都女生的,風格又較誇張閃亮,沒花太多時間。

轉向井ノ頭通り之前會路過蛋糕店 – Viron,進去走了一圈,挺香的,但在地鐵站已經買飯糰充當早餐,就沒停下來享用了,這趟東京行查了幾家蛋糕店,卻沒有一家吃到,殘念吶!在井ノ頭通り逛到 HMV,真壯觀,台灣現在應該已經沒有這麼大間的唱片行吧?!美國人一年平均買 2 張 CD,不知道日本人是多多少?光是渋谷就兩大棟唱片行(另一棟是 Tower),CD 種類與數量之多、之齊,單想像就很興奮,不過日本 CD 價格也較高,請找台灣沒代理的下手囉!

沿著井ノ頭通り往北,會遇到整棟的 Tokyu Hands,台灣的台隆手創館就是跟他們合作,渋谷這家很大,什麼生活用品、雜貨都有,吉田包也有喔!對小東西有興趣的話,可以逛逛。
接著轉進 Parco,Parco 在渋谷勢力龐大,Parco1、2、3、Zero Gate、Parco Quattro,主題都不一樣,在 Tokyu Hands 旁邊的是 Parco 3,感覺以年輕服飾、配件居多,在這邊敗了 Fred Perry 的 Polo 衫,後來才知道不用這麼早買,在澀谷一帶很多店有賣,有些還是各店的限定款,不過旅行中遇到喜歡的還是趕緊下手,常是過了那村,便沒那店囉!Parco 3 與 Parco 1 有空橋連接,在 Parco 1 一樓有 Samantha Thavasa 的櫃,在 0101 也會有,但只有在渋谷、新宿看到,之後就沒再看到,整體感覺很閃亮的包包,很搶眼,質感也不差,之前看日本節目有不少女星在用哦!Parco 1 地下樓有 Libro 書店、Delfonics 生活精品也值得一逛。Parco 3 跟 1 的牌子跟裝潢都是走年輕、活潑的路線,內部很明亮,與日本較傳統的百貨如:伊勢丹、西武不太一樣,0101 則像是想從傳統百貨轉型的中間類型,這趟時間不多,百貨都是很快的掃過,留下這種粗淺的印象。逛完 Parco 1 將近下午一點了,轉往午餐地點,位於 Mark City 裡的梅丘寿司の美登利。

DSC08779

沒錯,看起來非常豐盛的壽司套餐,印象中是 ¥2,000 左右,另外還有湯跟蟹肉混合蟹膏的沙拉;雖然看起來十分美味,但老實說不夠新鮮,或許是因為我們為了避免排隊,故意晚一點吃的關係吧?!海膽的顆粒都糊掉了,沒了甜味,濃濃的海水味,應該一出來就先吃掉才對;甜蝦跟蟹雖然已有心理準備,但吃起來還是不太舒服,嘴裡留下的滿是膩膩的生海鮮味,赤貝也不夠甜,其他魚肉也僅是普普;而且全部壽司統統一起上,不是一品一品出來,整體感覺讓人失望,或許應該自己跟師傅點,而不是選套餐,相比築地市場的壽司大,真是天差地別啊!

結束有點令人不適的午餐,重新回到渋谷街頭,下午主力放在公園通り後方巷子中的小店,這邊除了品牌專賣店以外,也有不少是集結許多牌子混著賣的,還不錯逛就是沒錢買而已;本來想挑件丹寧褲,但是日本男生好瘦啊,又都穿超 fit 的,得減肥先才穿的進去Orz。

沿著公園通り往南逛回來,大路邊熱鬧多了,Parco 2 二樓以上是 Francfranc,三、四層吧,喜歡 Francfranc 的人應該可以逛個過癮,除了生活雜貨,大型燈具、傢俱都有;地下層有最近才開幕的 McQ,喜歡 Alexander McQueen 可以看看。至於 Gap、Uniqlo 很顯眼就不提啦!

澀谷街道的感覺很多變,八公口周邊的熱鬧繁華,到公園通り後方小巷的精緻幽靜,各家店都有自己的特色,就算不買,逛逛店內裝潢也蠻有意思的,尤其日本店員的服務都非常客氣,在日本逛街真是非常舒服。
落日時分,回到八公口附近拍下文章開頭的澀谷街景,接著就前往恵比寿享用晚餐囉!

DSC00332

晚餐是位於恵比寿的キムカツ,到達店門口也過了晚間八點了,又省了排隊的時間;裝潢典雅,店不大,我們坐在側邊較獨立的位置,很不錯,走了一天正好可以休息一會兒。
我們兩個人點了三塊豬排一組的套餐,這邊豬排口味很多種,聽取服務生的推薦選了原味、起士、黑胡椒,飯要另外點喔!
飯前的生菜一般,我更喜歡勝博殿的又細又脆;三種豬排中,原味跟黑胡椒都不錯,起士較容易膩,外層炸的酥脆,內裡也算嫩,沾醬也有兩種可以自己選擇;兩個人三塊剛好飽,舒服的一餐。
在恵比寿沒再多逛,店家大多關門了,回程路過一間錄影帶出租店,想說進去學一下「熟男不結婚」中的桑野,很笨,但是在地鐵站就真遇上了阿部寬的廣告,哈哈。

文章相關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