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首頁 » 2007 東京、箱根略覽 Day 3(上)- 新宿(Shinjuku)

2007 東京、箱根略覽 Day 3(上)- 新宿(Shinjuku)

  • by

DSC00447 (by YU-TA LEE)

這天起了個早,趕往新宿開始這一天的旅程;日本許多店都是 11點才開,因此 11 點以前可以排一些非逛街的行程,像是公園、寺廟,新宿御苑就這樣進到行程之內,我們打算悠閒的在御苑內吃完早餐,散散步,再回到熱鬧的市區逛街。

DSC00378 (by YU-TA LEE)這天的早餐是最近日本新開的 Donuts 店 -Krispy Kreme Doughnuts。在 Tokyo Walker 上看到介紹,算是排隊名店的新星,Tokyo Walker 還貼心附上排隊最高潮的時段,印象中應該是 9 點以後一直到關店,這天早起也是想儘量縮短排隊時間;從 JR 新宿站南出口回到地面,憑著地址還是找不到,幸虧遇上了好心的日本人,不僅報路還親自帶我們走到附近,真是萬分感謝(這趟日本行遇到的日本人都很合善且相當熱心,雖然平均而言英語都不太靈光,但看到他們很努力想聽懂及樂於提供幫助就很感動)。

DSC00371 (by YU-TA LEE)抵達 Krispy Kreme Doughnuts 時人不算多,只需等 20 分鐘,運氣不錯!排到進店前最後一排,服務生會每個人發一個原味甜甜圈試吃,剛出爐熱騰騰的送出來,很香,外酥內軟,好吃!但外層的糖衣超厚,甜死人不償命,吃兩個以上恐怕會很膩!透過透明玻璃可以看到製作過程,一個個甜甜圈像是零件,在輸送帶上迴轉,機器會噴上糖衣、烘乾,工作人員則在一旁檢查形狀、大小,把不及格挑掉,一次看到這麼多加工中的甜甜圈,有點小小的噁心。我們買了四個不同口味的甜甜圈,Krispy Kreme Doughnut 在口味和製作上感覺比較美式,口味跟樣式沒有 Mister Donut 多樣,個人還是最喜歡它的原味,除了太甜以外,它的口感跟香味真的不賴!
買完出來,店外已經大排長龍,至少要等一小時,早點來避過尖峰時段果然是正確的喔!

拿著剛買好的甜甜圈,移動到新宿御苑內享用,在御苑門口遇到一群日本小孩與家長,可能是親子戶外教學之類的活動吧!日本的年輕媽媽多數還是相當時髦,造型、穿著依然用心,對於小孩打扮也毫不馬虎,相當可愛呢!看著一整群小孩蹦蹦跳跳,活力十足的叫喊,這一天的開始很愉快!

對於新宿御苑有點失望,不夠有特色,可能季節不對吧!只能在腦中想像櫻花盛開時的美景囉!在西式花園有玫瑰花展,種類不少,不過個人覺得這不是非看不可,規模沒比上個月士林官邸的玫瑰花展大多少啦!過不久天氣開始轉壞,我們趕緊回頭,穿越林道時,發現在門口遇到的日本小孩、家長準備在樹下野餐,好像完全不擔心下雨的問題,很悠哉,很好奇雨越下越大的話他們要怎麼辦呵!順帶提一下,日本的氣象預報很準,一天幾時到幾時會下雨都會預測,而且也與實際相距不遠,但日本人更厲害的是明明沒看到他們有帶傘,一下雨每個人手上都變出傘了,而且清一色都是那種半透明的白色傘,像是上班族的標準配備似的,非常整齊的日本人。

離開新宿御苑,進入了新宿東口附近,街道的風景與澀谷不太一樣,高樓林立,十足都市的氛圍,路人移動速度、神情也不同,有一種不是開玩笑、緊繃的壓力傳過來,男性穿西裝者居多,女性大多也都是套裝,少了點澀谷年輕人的活力,卻稍可窺見日本這座大機器運作的痕跡。

新宿東口有很多家百貨,0101 City、0101 Young、伊勢丹等等,伊勢丹還有專為男性設館,不過伊勢丹適合較成熟、有經濟能力的社會中堅份子或 40 歲以上中年人吧!當然還是有一些年輕的品牌,在伊勢丹男性館 John Galliano、Alexander McQueen、Undercover、Number(N)ine 都有,也有配合伊勢丹的限定單品,有興趣可以上伊勢丹官網查詢;如同紐約的 Bergdorf Goodman 男性館,這樣一整棟讓人感覺誠意十足啊!我很喜歡伊勢丹男性館的裝潢,一樓挑高,用上大量的木材質,整個空間穩重帶有霸氣,十分寬敞明亮,雖然實際大小不及伊勢丹本館,但整體動線規劃與櫃位安排逛起來比較順、比較舒服。

伊勢丹本館則是女性為主,非常大,但更不適合年輕女孩去逛,我在店內也很少看到年輕女孩,本館也比較沒有特色,只是傳統百貨。

DSC00439 (by YU-TA LEE)我們的午餐是位於伊勢丹本館內的築地宮川本廛,香味迷人的鰻魚飯!點了最基本的鰻魚飯,依鋪在飯上的鰻魚分量有三種價格,觀察隔壁桌也有不少人是點套餐,類似商業午餐的組合,很受女性歡迎的樣子;喝杯熱茶,不一會兒兩個飯盒便來了,一開盒,香味撲鼻,魚肉軟嫩且飽含油脂,熱呼呼地配上淋上醬汁的白飯,相當棒!正當我們大快朵頤時,遇上這趟旅行英文最佳的日本人了,是一位老婆婆!從我們入店,她一直靜靜的坐在隔壁桌用餐,我們一直拍攝食物似乎引起了她的興趣,在她用餐完畢後,便用英文與我們搭訕,還親切的告訴我們該如何吃宮川本廛的鰻魚飯,可以視自己口味加淋醬汁,更推薦我們配上綠色的山椒粉一起吃,這真是令人意外的小驚喜!山椒粉會讓喉頭有些涼涼的,可以減少鰻魚油脂帶來的厭膩,以往吃鰻魚飯到末段常有些膩,食物溫度降低,變得不那麼好吃,但配上山椒粉就完全不會膩了,很輕鬆地吃完一整盒,真要感謝這位熱心、英文又好的老婆婆呢!另有附一碗鰻肝湯,這與我以前喝過的也不同,毫無內臟的怪味,很清淡,鰻肝很有嚼勁,好喝;如果到日本東京想嚐嚐鰻魚飯,可以試試築地宮川本廛哦!東京有很多家分店。

午後回到新宿東口街頭,天氣重新放晴了,玻璃高樓反射金陽,新宿變得耀眼,天空也很澄澈,很適合逛街的狀態,繼續在新宿挑了些紀念品,便轉往今天第三個目標-原宿(Harajuku)。

本文相關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