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首頁 » 2007 東京、箱根略覽 Day 3(下)- 原宿(Harajuku)

2007 東京、箱根略覽 Day 3(下)- 原宿(Harajuku)

  • by

我很喜歡原宿的街道,少了點都市的味道,多了點我對「町」的想像。
乘 JR 山手線從新宿往原宿的過程中,車廂外的景色快速變化,原本在高樓間穿梭,突然兩側的綠意變多了、樓房變矮了,連同空氣好像也清新了些,更往南的渋谷卻沒有這種情況,真是不可思議!

原宿駅本身的建築也很不同,北歐風味的木造洋房,是這趟旅行中唯一讓我留下特別印象的車站,從車站開始就感受到原宿自成一格的街道氣味,在此逛街多了份悠閒,下坡街道望前開展,參差樹葉透了點雨後耀眼的陽光,風濕濕涼涼的,身心一陣舒暢啊!
沿著表参道漫步,觀察原宿的行人,這個時間幾乎都是年輕人,奇裝異服者不少,風格也比較多變,與上午的新宿、前一天的渋谷相比,展現了另一種次文化活力。

DSC00448

我們逛的路線是先走明治通り往南,逛到 Burberry Blue Label 轉往其後方巷子回頭,回到表参道,瞄一眼表参道 Hills 就走舊渋谷川步道繼續往北,在巷中隨意逛,最後再走回表参道。

原宿雖然也有百貨如:La Foret、新開幕的 b6,但眾多獨立的小店才是樂趣所在,而且即便是百貨也不是一整棟的龐然大物,仍是小巧、具有各自風格小百貨,雖然得多走幾步路,但如此沿路發掘有趣的店也不錯!各店的建築與裝潢也很用心,在老舊的低矮樓房加上各自的特色,使原宿街道像擺滿了各式繽紛小禮物,等著我們去一一拆開,享受驚喜。

原宿有許多知名日系品牌這就不多說了,在這邊分享幾家有趣的。
在明治通り Uniqlo 旁小巷內的 Q-pot 是個可愛的飾品品牌,所有飾品都做成甜點的樣式,有冰淇淋、巧克力等造型,不同月份還有限定商品,雖然說不上逼真,但還算精緻,價格也不低就是。挑個喜歡的甜點搭配上身,應該有助於女孩兒的甜美度XD

在明治通り後方巷子的 hhstyle,賣不少設計生活雜貨,我們逛到時已經提前關門,當晚好像有特別活動,從外面看進去,應該是屬於稍高價位的設計商品,可惜沒能進去好好逛逛。其店面由妹島和世設計,看看外觀過過乾癮啦!
在這剛好路過一間章魚燒就買份在路邊吃,日本人幾乎都是配蔥,雖然也有柴魚片的選項,卻少有人點;
熱呼呼的章魚丸子,每粒都扎實的放入大章魚腳,逛了一下午當做午後點心相當不錯呵。

在表参道 Hills 裡面有 Star Jewelry,會特別留意到是因為日劇「唯一的愛」中,綾瀨遙就是飾演該品牌的千金小姐,本以為是純屬虛構的品牌,想不到真的有。
至於他們的珠寶設計如何,我沒多留意,但應該還算年輕活潑吧!隔天在六本木 Hills 也有看到 Star Jewelry,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官網看看囉!

離開原宿時相當不捨,逛得不完全,有幾家店還找不到,但為了趕上麵屋武藏的營業時間,只好返回新宿囉!

抵達麵屋武藏時又很幸運地不用排隊,店內牆上貼滿了與宮本武藏有關的海報,如果我沒看錯應該有三船敏郎飾演宮本武藏的電影海報。
點餐是直接投幣買麵券,有位子就入座將麵券交給店員,店員會詢問湯頭油脂濃淡,非常簡單迅速!
等待時享受一下店內氣氛,一碗碗拉麵蒸騰出的水氣瀰漫,每當有麵煮好,店員便會配合垂直落下的甩麵動作吆喚,好似日片中的場景,只是少了點熱絡,客人有很多是剛下班的上班族吧?看來疲累、只想趕緊解決眼前的拉麵回家休息的樣子。

麵屋武藏的拉麵湯頭濃郁,麵一上便先喝一匙,嘴裡便滿是湯頭香味;麵條很 Q,煮的時間控制得當,有嚼勁不會爛糊,湯汁附著在麵條上一併吸入口中,十分夠味!
叉燒也不錯,兩大塊擺在麵上,邊緣烤的焦香,肥肉的部位也不會太油膩,不用說,我是整碗吃光喝淨,可以看到麵碗底的圖案了!不過有點鹹,這碗麵吃下來我大概灌了五、六杯冰水哩!麵屋武藏是這趟唯一的一餐拉麵,不過確實沒令我們失望!

題外話,在台灣收看新料理東西軍時,有一集是拉麵名店對決,麵屋武藏最後以三變化拉麵獲勝,節目中說三變化拉麵會每日限量20碗在麵屋武藏販售,我不確定現在還有沒有,會日語的朋友或許可以問問看啦!

DSC08789

吃完晚餐,原本安排到 J-Spot 或 Pit Inn 聽聽爵士樂,可惜迷路找不到 J-Spot,到 Pit Inn 卻關門要錄音,結果啥都沒聽到,算是本行的遺憾之ㄧ,不過這天走了這麼多地方,也夠累的,就早些回到民宿休息囉!

本文相關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