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首頁 » Dream Theater 與日本動畫公司 – GONZO 合作〈Forsaken〉MV

Dream Theater 與日本動畫公司 – GONZO 合作〈Forsaken〉MV

  • by

前衛金屬元老樂團 – Dream Theater 與日本動畫公司 – GONZO 合作,推出〈Forsaken〉的音樂影像,不用說,當然是採取動畫的形式囉!
〈Forsaken〉收錄在新專輯《Systematic Chaos》中,據這部動畫 MV 製作人的說明,該曲是以 Ivan Turgenev 的短篇小說《Phantoms》作為概念,該小說的內容是一名神秘、高深莫測的女性糾纏一名正在世界各地旅行的男性。
原著的背景設定是 19 世紀,但動畫 MV 將背景改在未來的科幻世界;動畫 MV 中的男主角無辜地被拘禁在冷酷、無人性的世界,而女主角則是古文明作為玩物而製造的機器人,在動畫中可以看出其形如鬼魅,而且還是個吸血鬼(吸血機器人?)。

動畫本身質感不錯,用超現實手法呈現寫實主義小說,倒也蠻有趣的。
灰暗的色調也符合 Dream Theater 的音樂,仔細看的話,團員們的照片也有出現在動畫 MV 中喔!
不過呢,老實說,《Systematic Chaos》最令我失望的就是歌詞,以往 Dream Theater 的歌詞是頗有深度的,陳述的故事或概念也都有一定的新意,但《Systematic Chaos》中這種深度不見了,歌詞讀完一次就懶得再深究。

Ivan Turgenev 是誰呢?講出中文譯名認得的人應該就多了,俄國寫實主義作家 – 屠格涅夫;《父與子》(Fathers and Sons) 想必許多人讀過,《羅亭》(Rudin) 印象中也有出現在村上春樹的小說中。
還真沒想到〈Forsaken〉的概念源自屠格涅夫的小說;這麼說起來,上一張《Octavarium》的專輯同名曲,說不定跟《父與子》也有關咧,哈!

對《Phantoms》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至以下網址閱讀,是英文譯本。
http://www.shortstoryarchive.com/t/phantoms.htm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