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首頁 » 100 吋家庭小劇院 – SONY VPL-AW15

100 吋家庭小劇院 – SONY VPL-AW15

  • by
SONY AW15

這一年來 HD 的訊源,不管是來源數量或是取得的便利性,都有大幅成長的趨勢,HD 的優勢,在大螢幕更是明顯,大畫面的清晰震撼更勝以往!

720P Home Theater

大畫面的選擇有很多種,一種是一台打死的 50 吋以上 Full HD 的電漿或液晶。
但是因為還有當電腦螢幕使用的需求,其實一台機器很難兼顧。
加上 50 吋以上 Full HD 機種價位目前也還不低,所以最後決定 24 Full HD LCD + 720P Projector,算是一種可大可小兼顧成本的彈性組合。

購入投影機前,也做了不少功課。
1080P 的投影機雖好,但是要價都要 720P 的兩倍以上,
先來台 720P 擋著,撐個 3 年再入手 1080P 似乎也還不晚。
LCD 的機種焦距普遍比 DLP 短了不少,也是小空間要特別考量的條件。
SONY AW15 這台從年初到年中,有一段不小的降幅,價錢很具競爭力。
布幕是 SUPER SEIMON 的手拉蓆白幕,老實說有點不平,品質實在不怎樣。

到貨囉!BRAVIA 家族風格的紙箱。

SONY BRAVIA VPL-AW15

IKEA 的 STOLMEN 系統儲物組,剛好可以用來架投影機,真是得來不費功夫。
BRAVIA LOGO 爽度小提升!

屁屁來一張,輸入端子有點陽春,能有兩個 HDMI 會更好。

SONY AW15

以下是直接翻拍投影出來的畫面,訊源是 MOD HD 1080i 等級的畫面。
公視的 HiHD 比 MOD HD 畫面更為清晰銳利,細節明顯更多,只是可惜目前節目內容不夠多元精彩。
MOD MLB HD的比賽,真的很清晰。接下來 NBA也會加入 MOD,令人期待。

MLB HD

手套若沒把球保護好,要投的球種真的會被看出來喔!

MLB HD

洋基球場要退休了,對老一代洋基人來說應該是充滿了回憶與不捨,希望哪天台灣也能有座像樣的球場讓人回憶!

MLB HD

MOD HD 隨選影片的影集《火炬木》,由 BBC 製作,畫面特效以影集的標準來說,已經算不賴,不過劇情有點薄弱。

Torchwood BBC MOD 1080i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