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首頁 » Stephen Strasburg – No.1 Draft Pick MLB 2009

Stephen Strasburg – No.1 Draft Pick MLB 2009

  • by
stephen_strasburg

2009/8/18 更新:國民對在 8/17 日已破紀錄的 4 年超過 1500 萬美金,簽下了天才小史。尚未決定是否讓他今年就在大聯盟初登場。若無意外,明年小史就會成為國民對先發輪值的一員。
毫不意外的,在今年的大聯盟選秀中,華盛頓國民隊第一輪第一指名挑了火球投手 Stephen Strasburg。這位新出爐的選秀狀元,大學時代曾投出單場 23K 1 安打的神級表現,選秀前的幾次出賽,狀況維持極佳,多次投出百 mile 球速,基本上從 2008年的選秀一結束,就一面倒的被看好將成為 2009 的選秀狀元。

08年八月的北京奧運,Stephen Strasburg 也入選了美國的奧運國家代表隊,並且在對古巴的準決賽中先發登板主投,雖然這支代表隊的組成大多是以小聯盟的球員為主,但是以其大學球員的身分,能在如此關鍵的比賽先發,可見其天份及成熟度。
在對古巴這場比賽中第一局均速都有 152 – 155 km/h,Max 158 km/h。但是球速掉的很快,第二局剩 150 – 153 km/h,第三局就掉到 143-146 km/h。Max 剩 150 km/h,變化球比例大增。
大幅度滑球(應該算是 slurve) 有 125 km/h,變化幅度頗大,控制頗佳,都壓的很低。且可控制在右打者外角的低角度邊緣,相當犀利。第一輪打擊古巴選手完全跟不上,頻頻擊出右半邊的不營養飛球與滾地球。不過古巴打者經驗真的很好,到了第二輪即使不是很好的打球。還是可以想盡辦法推到防守的漏洞。三局掉兩分有點非戰之罪,美國的守備頻頻失誤也是很大的原因。
整體來說,的確有選秀狀元的身手,速球控球還有成長空間。不時偏高,不時跑進紅中,速度快時,還真是不好打。球速稍降後,就容易出包了。在 MLB 官網的球探報告中提到他的速球續航力不錯,這點有待實戰觀察。Slurve 已經是完成品。身體素質真的很棒,心理素質還須考驗。
Strasburg 是自 1965年選秀制度實施以來,第14位投手選秀狀元,最近的一位是 2007年的 David Price。有人甚至預估,如果國民隊手腳夠快簽下他的話,經過幾各月的小聯盟適應,說不定在今年的九月擴編時就能看到他在大聯盟投球了。到底誇不誇張呢?九月就見分曉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