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首頁 » Shaaman – Reason

Shaaman – Reason

  • by

Shaman - Reason (by YU-TA LEE)Country: Brazil
Genre: Progressive/Power Metal

Line-up:
– André Matos \ vocals, keyboards
– Hugo Mariutti \ guitars
– Luis Mariutti \ bass
– Ricardo Confessori \ drums
– Fabio Ribeiro \ keyboards (guest)
– Leandro Ricardo \ classic piano (guest)

Angra 前主唱 Andre Matos 的新團(也不新啦!都推第二張了),原名 Shaman,因為跟別的團名相同,被迫改名 Shaaman;
上一張《Ritual》的表現相當不錯,融入民族風味與交響味的金屬,
讓人想起當年的 Angra 啊!Andr e的高音無法取代,抒情感情豐富、激情也衝勁十足,唯一比較可惜的大概就是原本期待會融入更多元素的吧!
其後推出的《Ritualive》也是一張很棒的現場 DVD,Andre 現場功力驚人,不管是在表演或是氣氛的帶動上,演唱會 Bonus 更是令人振奮, cover Helloween’s 「Eagle Fly Free」,
還有 special guests 一起大合唱,像是速金交響金的三世代合唱。
啊!帶給金屬樂迷這麼多喜悅感動,終於在 2005 年發行新專輯《Reason》。

其實初聽《Reason》時,真的是說不出的失望,不說以往豐富的民族味與交響味所剩無幾,轉變成比較傳統的 Power Metal, Andre 本身的表現不似以往搶眼,吉他也不若前一張精采,一些獨奏感覺僅存速度而無音樂性,整張專輯有點失焦,聽完一遍說不出令人留下印象的片段, 大概只剩一些抒情歌還算不錯聽吧!
(Andre 的歌聲不若以往嘹亮可以直達雲霄,轉而比較中低音域的表現較多, 即若衝上高音總覺得音質也不若以往清明,雖說多一些生猛的歌聲詮釋也未必不好,只是有些失望呢!)
多聽兩次印象雖有一些改善, 可是好感往往只停留在前奏呀!感覺在前奏部份幾首都頗有好好發展的潛力, 但到後段卻又讓人失望,吉他的獨奏不知是否特意呢?都頗詭異的。
整張的氛圍營造的不完整,這一點那一點,如同初聽時讓人抓不到重點, 唉,相比《Ritual》真的相去甚遠。

不過這只是聽到目前為止的感覺,希望再多聽幾次能改變對這張的感覺。
嘖!相比之下, Angra 的新專輯《Temple of Shadow》爽多了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