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首頁 » Karmakanic – Wheel of Life

Karmakanic – Wheel of Life

Karmakanic - Wheel of Life (by YU-TA LEE)Country:Sweden
Genre:Symphonic Progressive Rock
Lime-up:
– Jonas Reinglod / electric and fretless bass, additional keyboards
– Göran Edman / vocals
– Zoltan Csorsz / drumkit
– Krister Jonzon / electric and acoustic guitars

由前衛搖滾團 The Flower King (有叫花王的嗎?XD)的貝斯手 – Jonas Reinglod 及鼓手 – Zoltan Csorsz組成的 side-project – Karmakanic,也算是個 All-Star 的團體,2004 年的第二張專輯《Wheel of Life》真是非常精彩!這對節奏組合當然是一時之選,客座主唱 – Göran Edman 表現亦不慍不火,不過度誇張的唱腔,詮釋歌曲真是恰到好處,讓我聯想到 Yes 的主唱 – Jon Anderson,同屬偏柔偏暖的歌聲,提昇了音樂的質感與情感深度。客座吉他手 – Krister Jonzon 涉獵的樂風廣泛,讓這張專輯中的吉他獨奏相當值得一聽,從些微的爵士、藍調到搖滾都有所呈現,讓我大呼過癮;其他的 Guest 如鍵盤大師:Richard Anderson也為本張專輯增色不少。

整張專輯悅耳又耐聽,風格多變,首曲〈The Masterplan Pt.1〉交響前衛色彩濃厚,算是專輯中較重的曲目,在中段甚至可以聽到 Dream Theater 的影響,內涵很豐富的一曲;〈Alex in Paradise〉、〈Do U Tango?〉則為小品,與專輯中的長篇作為對比,也頗具趣味;〈At The Speed Of Light〉則務必注意迷人的貝斯演奏,藍調風味的吉他演奏也很動聽;〈Where Earth Meets The Sky〉由清新的鋼琴導入,重回首曲的前衛風味,持續衝刺的 bassline,配上吉他與鍵盤演奏,讓人愛不釋手;〈Hindby〉又是一小品,觸動人心的吉他演奏與低沉的貝斯相呼應;〈Wheel of Time〉則由飄逸的長笛開場,這種清新風格可以說是這張專輯的基調,曲中各樂器的交錯、和聲的運用也很棒;末曲〈Masterplan Pt. 2〉可以聽到主唱情感豐富的演唱,這末曲與首曲前後呼應,既有相似處卻又各有巧妙。

相較於他們的第一張專輯《Entering the Spectra》濃重的 Space Rock 味,《Wheel of Time》更合我的胃口,推薦給同樣喜愛前衛搖滾的朋友們!

3 thoughts on “Karmakanic – Wheel of Life”

  1. 可以請問一下這張 CD 在哪裡入手的嗎?稍微找了一下之後發現台灣似乎沒有引進,謝謝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