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首頁 » Avant Courier 的新玩意兒

Avant Courier 的新玩意兒

  • by

儘管沒什麼時間進行文章的更新,但是 Avant Courier 還是有一些小改變,希望有助於閱聽者使用本站囉!

首先,右側的 sidebar 多了一項「上週聆聽的Artists」,這是運用 last.fm 提供的服務,當我使用播放程式 foobar 聽音樂時,會同時上傳音樂的相關資料到該網站,每週會有統計圖表,紀錄我聽了哪些音樂。
大家可以點選圖上的樂團名,就可連上 last.fm,會有該樂團的簡介;若樂團名前面有綠色的播放圖示,按下去則可以試聽該樂團的音樂,每首 30 秒,應該可以聽個好幾首,雖然無法聽完整曲目,但多少可以對該樂團的音樂有些概念,若有興趣可以再找完整曲目來聽囉!
此外,圖表下方有 RSS 訂閱,可以即時知道我現在在聽甚麼音樂,同樣也是 last.fm 提供的服務。

其次是「簡易留言板」- Cbox,由 Cbox 提供的服務,若有什麼建議或疑問,卻又不是針對某篇文章的,歡迎利用這小小的留言板提出囉!

再次,每篇文章中增加同類別前後篇文章的快速連結,這應該是蠻方便的功能,尤其本站的分類名稱有點抽象。

最後是「閱讀全文」與「顯示評論」採用 chweng 所寫的插件 – ExpandNow,點選時會直接在本頁展開,而不需重新載入頁面,但若想留言,仍需點選「留言」,進入留言的頁面才行,這個功能對於純粹閱聽者應該也算有用吧!

若對於本站的設計或使用有任何建議,歡迎大家提出來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