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首頁 » 2006 春東京行腳 – 第二天 明治神宮球場

2006 春東京行腳 – 第二天 明治神宮球場

V.S

本來打算第一天晚上就先來去看棒球賽,出發前就先在台灣查過賽程,很可惜的在東京巨蛋沒有比賽,因此只好轉戰明治神宮球場囉!一般來說,除了巨人對阪神,這種傳統的熱門比賽,一般的季賽是不需要提前買票的。

尤其明治神宮球場是室外球場,太早先買票的話還有天氣的風險。門票可以現場排,或是到 Family Mart(沒錯!全家就是你家),或 Lawson 等便利商店的購票機買預售票就可以了,不過由於操作介面都是日文的,不懂日文的人可能就要請店員代為操作了,我是先把要買的場次與座位都先存在 PDA 上面,然後跟店員比說,我要買這個,他就幫我按到好了!呵呵,相當的方便。一般來說,日本人的服務都相當好,即使是一般便利商店的店員,都會蠻熱心的幫你解決問題,這對觀光客來說真的是很大的幫助。

明治神宮球場坐地鐵銀座線到青山一町目,上來大概步行 5 分鐘就到了,交通上也還蠻方便的。從地鐵站出來的沿路難得在日本看到沿路的攤販,賣牛丼、章魚丸子、毛豆、零食等下酒看球的小菜,方便可以買進球場觀戰,邊吃邊看。日本真的很少看到像攤販夜市的地方,像這樣的攤販就跟在台灣看球蠻像的。

今天的先發投手是養樂多 ’04 年新人王右投川島亮對上巨人的老球皮桑田真澄。

今日先發陣容

兩位投手都是控球型的投手,球速都不頂快,當日川島的最高球速大概也都只有 142km/h。川島長的還蠻清秀的,應該有不少女性球迷。

桑田在日職打了這麼多年了,沒想到今年還可以排入輪值表,站在投手板上先發,不過距離上次白星(勝投)應該也快兩年了。

第一局桑田,球球都被打的挺驚險的,還被岩村揮出三分彈,也是岩村本季第一號。感覺桑田隨時都會被 KO 下場的感覺。

沒想到後面幾局還給桑田苟延殘喘的撐了 4 局,雖然偶有驚險場面,可是都差臨門一腳。
不過看樣子桑田桑離退休的日子應該不遠了。反觀川島平順的投了六局多好球,在七局也被小久保打出追平的三分彈。

最後養樂多就在巨人的新人投手福田聰志的壓制下,最後以 7:4 敗北,這場比賽是福田的日職初登板,投出一鳴驚人的 150 速球,是今年相當令人期待的新人。

這次去看球,坐的是外野指定席,1900 日幣。位子就在應援團的旁邊,氣氛算是相當的熱鬧,養樂多的加油歌居然是志村健的搞笑歌曲。

每當的得分時,或是最後反攻,球迷就會舉起透明綠色小雨傘(養樂多球迷的應援配件,就像美國勇士隊的斧頭),唱著志村健的加油歌,真的是相當歡樂,哈哈!本來是想坐巨人加油區的座位,沒想到已經賣完了,巨人隊的球迷果然真是不少,即使是到養樂多的主場踢館,加油區依然是賣個滿座。想想既然是到明治神宮球場,坐坐主場的加油區也是不錯。

這次到日本觀戰有最大的感想就是他們球賽比台灣精緻很多,姑且不論球賽的內容,整個比賽的中間,球場的大螢幕的不停的有許多有趣的串場畫面,不管是球員的介紹訪問,或是比賽中的即時畫面(不管是球員或觀眾),都會有即時的剪接與處理,讓比賽不冷場。
而且在外野進場時,會發給觀眾每人一件雨衣,背後印有今天的日期跟先發投手的名字,即使沒穿也很有紀念價值。

另外就是球場內走動販售的各類食品飲料也相當的多元;啤酒、威士忌、燒酒、熱可可、可樂、熱狗、烤魷魚絲等,而且巡迴的頻率超高,大概三、五分鐘就會有一個小販經過身邊,日本人真的是很愛喝,看球賽當然也不例外,大概過了 4、5 局就會開始看到醉漢。
賣啤酒的酒促小姐生意超好,他們都會把鈔票折在指間,指間鈔票花開的越大朵的生意越好,不免俗我也買了一杯 Asahi 的生啤,有很濃的麥香味,比外面瓶裝的啤酒好喝很多,一杯 750cc 要價 750 日幣,以日本的物價來說,是還正常的價錢。


感覺日本的球賽已經成為上班族下班後的娛樂之一,許多人大約在 6 點半後才慢慢趕到,應該是下班後才來球場。

在球場跟朋友或親子論球談天,其實真的是很不錯的活動,球賽要能融入生活,才能長久經營。

P.S. 養樂多的川島投手,這場下場後因傷痛休息至今,希望他趕快復元囉!

2 thoughts on “2006 春東京行腳 – 第二天 明治神宮球場”

  1. 我也要去朝聖

    你好
    看到 你這篇文章
    我打算去看 養樂多跟 歐力士的交流戰
    因為兩隊我都喜歡 現在有交流戰真的很方便

    是這樣的 想請問你 神宮球場是不是離神宮很近呢
    我是不是可以住在原宿的飯店?
    你當時去又是住在那邊? 飯店也是旅行社安排的嗎?
    由於是第一次要出國 也打算自由行
    可不可以請你也給點建議呢 謝謝

  2. 明治神宮離球場蠻遠的喔~
    明治神宮球場在明治神宮外苑旁邊.
    可以參考下面的地圖:
    http://www.its-mo.com/emmctl.htm?ENC=PeoHpUSibuZCTPCuEl%2Bde%2BbiDWlNZHyp5EzundcgSWOVXJRdKYdn8KxF2yYAyoQrqeUuloRQMdT7OLL2B3XtmN8tud%2Fsweud7bjh9jM%2B9mYCyH3e9c5K2Ny0F0s3TOvrfFyWsCr8YhcCxeQQ%2BiuyDdFtjyhoI6mcQz1Hc5fesNMiqQYfyy9qzTOgj%2ByaoVr26NazHB2bXW5985E1e2DFStWEt9b5tYV6gQ%2FtcdxfoBusrCkJIN03DP2sxT%2Fp2rD6l8b6bDVXrWHG7z3MmxQ0FhPHB6G6RwtcGscaevvK79JnIbh02l%2BsLWEAriE7nT%2F2MfNIn8iyR38%3D&x=464&y=231

    住在原宿基本上是ok的, 只要離地鐵站不要太遠就好.
    我上次去坐銀座線到青山一町目站. 上來走 5分鐘就到了.是步行就最近的站.
    我上次去住在池袋, 是買旅行社的機+酒的行程. eztravel 上面有很多包好的自由行行程可以參考.
    不過還是住宿跟機票都自己弄最便宜. 但是就是比較麻煩.
    交流戰的話會比較熱門一點, 最好到日本就趕快去買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