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首頁 » 初會.張懸

初會.張懸

  • by

DSC06754

張懸

第一次注意到張懸是在草地音樂節,瀏覽節目表時看到她的名字,第一個想法就是「哦,又有一個好女聲出現了嗎?」,可惜後來沒能在草地音樂節聽到她的演唱,只因我放棄了第一天的草地。最近又看到張懸唱片的預售,這才又想起她,正巧 The Wall – 這牆音樂藝文展演空間 有她的現場演出,趕緊撟出時間看表演去啦!

離題一會兒,接觸搖滾樂以來,就很喜歡看現場演出,一直有個觀念,認識一個樂團最好的方式就是聽一次他們的現場,好的樂團現場會傳達出一些非常不同的東西,beyond the music、beyond the lyrics,可以感受到他們是真心喜愛自己的音樂、快樂地演奏、非常自我陶醉地,這份心意也會帶動聽眾同樂。好的現場演出就像是一場祭典,給音樂之神的獻祭,樂手與聽眾的一樣重要,雖說看來有些困難,但相反過來想也真是簡單,只要用「心」就可以了,不是嗎?總之,希望在台灣有更多好表演可以欣賞,有更多機會讓樂友們體驗「入神」的魔力。

DSC06735

熱血可愛的小騎士樂隊

回到昨晚的演出,先登場的是小騎士樂隊,出乎我意料,蠻有意思的團,音樂帶點龐客,卻有相當不錯的吉他獨奏,主唱一頭亂髮,講話挺憨、挺可愛的,貝斯手常跟主唱一搭一唱,吉他手則最引我注意,他的獨奏編得不錯,不只是一味求快、求炫,在台上安安靜靜的,只偶爾和聲,鼓手長相清秀,被主唱虧是前少女殺手;小騎士的台風蠻穩健的,場子也有帶起來,玩的很嗨,短短約 40 分鐘的演出,算是昨晚的意外收穫,認識了一個新團,期待他們未來的發展啦!

緊接著上場的便是張懸,非常簡潔地出現在舞台上,淺藍色牛仔褲搭配灰色上衣,上衣頸口不時滑落小露香肩(站在我身後的女歌迷一直念著「好性感、好性感」),俐落的背著一把吉他坐在高腳椅上,一旁的凳子上立著一罐台啤(沒錯!就是台啤!),兩手腕上掛著數目驚人地飾品,整體感覺非常自在、隨性;簡短地寒暄自介,演唱便開始了。

DSC06748張懸的歌聲不是清亮型的,這與我所預期地不同,她的歌聲反倒是帶些撒啞,有些雜質的(或是昨晚的狀況不好?她自己也承認昨晚狀況不佳。),演唱時閉著眼睛,相當投入,開始幾首都是唱自己的歌,她的歌曲大多是簡單、直接的,主題感覺也是取材自生活,挺適合放鬆休息時聽的小品;之後 cover 幾首其他人的歌曲,Sheryl Crow的〈I Shall Believe〉,這首唱得很動聽,讓我感動;八釐米天空也有一首,曲名忘了,演唱時發生了件趣事,張懸一直沒法把該曲的歌詞背熟,所以託人將歌詞抄了備用,但抄的人非常搞笑地把歌詞中的英文『手扶梯』翻成中文寫上去,讓張懸唱到一半突然愣住,接著爆出一句「寫成中文這叫我怎麼唱呀!」,頓時現場哄堂大笑,非常爆笑的一幕;最後還 cover 了 Clodplay 的〈Yellow〉,雖說唱的有點凌亂(張懸也先自嘲功力還不足以唱好它),但能感受到她的用心;張懸的演唱讓人聽來舒服、容易融入其中,真是不錯,但令人意外的是,她挺愛跟觀眾聊天的,每首中間幾乎都會聊上幾分鐘,分享她的想法、最近的生活,對於即將發片,她似乎百感交集呀!?言談上很率真,有時脫口就是「好屌」、「e04」,恐怕發片以後較粗的話她就不能這麼爽快的使用了,不然還真是挺有趣的,哈哈。

最後上場的則是 The Shine & Shine & Shine & Shine,是個很年輕的團體,現場經驗好像不足,很緊張的模樣,整體性也不夠好,應該還有相當的成長空間囉!鼓 K 得很猛,主唱不知為何唱歌時變娃娃音,呵!

附上張懸的官網:http://www.deserts.com.tw/,有幾首試聽,並提供專輯預購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