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首頁 » Dream Theater – 《Scenes From A Memory》 Live in Taipei

Dream Theater – 《Scenes From A Memory》 Live in Taipei

  • by
  • Edit(01/14):有人向在下反映此二檔案內容違反著作權法,因此已先將下載連結取下。
  • Edit(12/12):已經修正曲目順序問題,並提供下載連結,歡迎取用囉!

Dream Theater-Live Scenes From New York左側的封面是《Scenes From A Momery》的官方現場專輯《Live Scenes From New York》,發行前碰上 911 攻擊事件,專輯封面正巧是紐約大蘋果及雙子星大樓在火海之中,因此緊急撤換封面,之後台灣代理盤就沒有火海中的大蘋果囉!

這場的錄音在本站曾以網路廣播的方式播出,但我想聽到那場廣播的人應該不多,因此尋找網路空間放置,改成線上隨時可以試聽的方式,歡迎大家收聽囉!

Dream Theater 是前衛金屬中指標性的樂團,而這張《Scenes From A Memory》更是該團的經典專輯,號稱是搖滾四大歌劇之一(搖滾四大歌劇之稱我也忘了是哪聽來的,不過這四張專輯確實非常精采,同時也具有相當的歷史地位,推薦喜歡概念專輯的朋友聽看看。四張專輯如下:The Who – Tommy、Pink Floyd – The Wall、Queensryche – Operation: Mindcrime、Dream Theater – Scenes From A Memory。)
本張全球巡迴來台演出時,我還是不知前衛金屬為何物的懵懂少年,但能在該場演唱會多年後以此錄音想像當晚的美妙,也算稍堪慰藉了。
這場錄音品質相當不錯,據說是在第一排中間的位置,因此平衡相當好,喜愛 Dream Theater 的朋友請一定要聽看看;之前網路廣播時有介紹,這場演出雖然沒有女高音隨行,但是 John Petrucci 跟 Jordan Rudess 的兩段獨奏,可完全不會弱於官方版的現場錄音專輯《Live Scenes From New York》,甚至更好聽、更動人。請大家慢慢享用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