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首頁 » iVideosongs – 讓各路吉他英雄教你彈吉他

iVideosongs – 讓各路吉他英雄教你彈吉他

  • by

iVideosongs - logo

你是否曾經聽著吉他演奏,雙手不自覺地在鼠蹊部撩撥著 air guitar,夢想自己也能成為一位吉他英雄?
或者,你已經會彈吉他,卻因為還不會某首吉他名曲,而無法達到心目中吉他英雄的程度?
iVideosongs 或許可以幫助你達成你的夢想!

iVideosongs 在一月底的 DEMO 08 上正式亮相,
很湊巧,我也是一月底下定決心要開始學電吉他,所以發現 iVideosongs 時相當興奮,真不枉平時花時間注意有何新網路服務出現。

iVideosongs 的服務內容說穿了很簡單,就是提供樂器的教學影片。
主要的樂器是吉他,但也有一些鼓及鍵盤的教學。
在影片中教學的樂手不乏頗具知名度的樂手,如 Rush 的吉他手 Alex Lifeson。
iVideosong 亦計畫將來會邀請更多大咖樂手為其錄製教學影片。

iVideosong 的教學影片以曲風及技巧級數分類,單純技巧的教學影片是免費的,內容多是基礎的和弦、Picking 等技巧。
而應用技術的個別歌曲教學影片則須收費了,費用多為 $5 或 $10,個人認為費用算是合理,尤其個別歌曲的教學中,若是由原作者教學,還可以聽他解說歌曲來由與一些樂句的詮釋方法,蠻有趣的。
以我這個電吉他初心者來說,光是免費的二十幾支技巧教學影片就可以看上一陣子。

教學影片內容品質也不錯,畫質很清晰,拍攝的角度也經過設計,可以將重點看的很清楚,加上是數位影片,可以便利地反覆觀看,對於學習電吉他,我相信是有相當幫助的。
唯一的缺點,就是老師不是說中文(可以順便練習英文聽力XD),不能即時互動,不過當作輔助學習的工具,又是免費的,已經很不錯囉!
如果已經到可以彈個別歌曲的程度,iVideosongs 作為自習歌曲時的工具也還算堪用吧!

下面附上幾張網站及教學影片截圖:

iVideosongs - Home (by YU-TA LEE)
iVideosongs - Guitar (by YU-TA LEE)
iVideosongs - Keyboard (by YU-TA LEE)
iVideosongs - Drum (by YU-TA LE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