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首頁 » iterasi – 次世代的線上書籤服務?

iterasi – 次世代的線上書籤服務?

  • by

iterasi

現在的線上書籤服務,可約分為二種,其一是作為個人線上書籤的管理工具,其二則是藉由網友收藏/推薦書籤的行為彙整出重要或熱門的文章;當然各家服務或多或少兼有兩者,而目前看起來,個人線上書籤管理工具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為何這麼說呢?現在的線上書籤管理工具,係透過將個人書籤儲存於線上的方式,讓使用者可以在任何電腦(有網路連接時)存取自己的書籤;然而,單單保存資料的網址(也就是收藏書籤)是不夠的,畢竟哪個網站在哪天突然決定收山不做,誰也說不準;即使收藏了大量書籤,一旦書籤連結的網站離線,資料仍舊是一去不回。

iterasi 補上的,正是網站離線即無法存取資料的缺憾。iterasi 工具列目前支援 Firefox 與 IE 7 兩種瀏覽器,安裝後,瀏覽網路時,遇上想收藏的網頁,即可利用工具列的按鍵快速地將之收入 iterasi;iterasi 不僅紀錄網頁網址,還會將整個網頁抓取下來,使用者收藏後,甚至可以搜尋網頁全文,因此即使不下標籤、分類,要快速找到某關鍵字相關的書籤亦非難事;在 iterasi 中,使用者也可以與收藏的網頁進行互動,如同在瀏覽一般的網頁;iterasi 未來還會提供自動更新收藏網頁的功能,如此一來,使用者可以持續追蹤該網頁的更新狀態,相當的強悍吶!如果使用者想要回到該網頁,iterasi 仍保留了一般書籤的功用,只需點擊「GOTO LIVE」即可。

iterasi-main
iterasi-single

此外,iterasi 亦提供將收藏之網頁嵌入其他網頁的功能,當然也可以郵寄給朋友分享囉!

個人對 iterasi 比較大的抱怨是收藏網頁的載入時間過長,且載入期間該視窗不能進行其他操作。
目前 iterasi 仍在 private beta 階段,我登記索取後約一個月才拿到邀請函,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趕緊登記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