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首頁 » MLB 2008 Draft Pick – 光芒新星

MLB 2008 Draft Pick – 光芒新星

  • by

2008 Draft Pick

雖然選前不停傳出光芒會以捕手為優先選項,第五指名的 Buster Posey 與第六指名的 Kyle Skipworth,都曾傳出是可能的人選,不過最終光芒還是無法拒絕 Tim Beckham 的天賦異稟。從選秀現場播放的比賽影片看來,擁有絕佳的柔軟度與協調性;B.J. Upton 在光芒的成功經驗,應該也是光芒最後決定的因素之一。
有趣的是,光芒在選秀的第二天第 17 輪選進了 Tim 大學畢業的哥哥 Jeremy Beckham,也算是佳話一件。

今年的大聯盟選秀比照去年規模,ESPN2 與 MLB 官網都做了現場線上直播,在選秀正式開始前,先回顧了一下去年選秀前三指名目前的狀況。
去年狀元 David Price 搞定了大聯盟40人名單保障合約,及高價簽約金($5.6M),繼春訓後,五月終於在小聯盟初登板。很巧的是,在小聯盟的第二場場比賽,遇到了在投復建賽的 Pedro Martinez。神的右手遇到神的左手候選接班人。賽後 Pedro 對 David 給了很高的評價,以他目前在高階1A 大殺四方的成績,升上 2A 應該是早晚的事,最快應該在今年九月擴編的時候就有機會可以在大聯盟初登板;不過以目前光芒的戰績,在不特別缺人手的狀況下,或許明年會是比較好的時機。

去年二、三指名的 Mike Moustakas Josh Vitters 就沒那麼耀眼了。成績一片烏鴉鴉。還在小聯盟力爭上游中。

今年第二到第四指名完全符合了選前預測
海盜隊意料之中在第二指名選了 Pedro Alvarez,但最大的問題還是天價的簽約金到底簽不簽的下來。
第四指名 Brian Matusz 由於左投的優勢,成為今年選秀順位最高的投手。在光芒放過 Buster Posey的狀況下,巨人隊如願在第五指名把他選了進來。在今年前 10 順位的選手中,捕手就佔了三位,也算是特殊的現象,反映打擊守備兼備的好捕手難尋的現實。

除了在選前預測介紹過的五大新秀外,第六指名的高中捕手 Kyle Skipworth及第九指名的速球投手 Aaron Crow 都是值得期待的新人。另外洋基這兩年投手群的不穩與老化,不意外的在第一輪 28 順位選了高中投手 Gerrit Cole

No.6 Florida Marlins 馬林魚向來對於高中選手,這種高風險高報酬的投資有極高的興趣。選進 Kyle Skipworth 算是符合預期。
Kyle Skipworth, C, 3/1/1990, Patriot HS (CA) (Credit: Larry Goren)
Kyle Skipworth 與 Buster Posey 算是今年選秀會上捕手的瑜亮之爭,兩個人的評價都相當不錯。Kyle Skipworth 的打擊評價極高,反方向長打威力與全方位的打擊能力是他站上首輪選秀的最大本錢,強肩臂力也令人印象深刻,曾在單場比賽出現過 3次盜壘阻殺,當然一個好的捕手守備與配球需要時間來養成,這也是目前 Kyle Skipworth 目前最弱的部份,在接補與下盤基本動作還有蠻大的瑕疵。不過因為年輕的本錢,經過時間的磨鍊, 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以其 6’3” 的大號身材與高評價的打擊能力與臂力,之後即使轉任 1B/3B 也有機會能有不錯的發展。

No.9 Washington Nationals Aaron Crow 選前不曾出現在國民隊的可能名單中,對國民隊算是意外的驚喜。長期處於重建狀態的國民隊,對這位即戰力的投手,張開雙臂歡迎。
Aaron Crow, RHP, 11/11/1986, University of Missouri (Credit: AP)
大學時期曾創下連續43局未失分的輝煌紀錄,但選前的出賽狀況不佳,並傳出背部不適的消息,使得選秀排名稍稍滑落。球速可達 96 mph,續航力不錯,比賽的後半仍能維持不錯的球速。搭配相當有威力的 87 mph 滑球,以及堪用的變速球。心理素質已經相當的成熟,基本上只要健康情況沒有大問題,應該在一兩年內就可登上大聯盟的即戰力投手。

No.28 New York Yankees 又是一位由 Boras 經紀的選手。以洋基的花錢風格,簽下 Gerrit Cole 應該不成問題。
Gerrit Cole , RHP, 9/8/1990, Orange Lutheran HS (CA) (Credit: Aflac)
速球可達 95-98 mph,均速約在 92-94 mph,Slider 與 Changeup 目前都投得普通,還有進步的空間;以一個高中速球派投手來說,控球算是中上。球探報告中提到,在他身上可以看到放肆火 (Kyle Farnsworth) 的影子,不論壞脾氣或投球姿勢都有幾分相似,真不知道是褒是貶 🙄 。不過能投到接近百英哩的球速與可以期待的成長潛力,讓他在選秀第一輪就成為洋基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