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首頁 » Favthumbs – 以縮圖瀏覽 del.icio.us 書籤

Favthumbs – 以縮圖瀏覽 del.icio.us 書籤

  • by

Favthumbs (by YU-TA LEE)

Favthumbs 是個結合網路書籤 del.icio.us 的網路服務。以視覺化的方式呈現個人在 del.icio.us 收藏的書籤。並不限於瀏覽自己的 del.icio.us 帳號,在 Favthumbs 首頁也可以輸入其他使用者的名稱,瀏覽其公開的書籤。

有二種瀏覽方式,其一是 Grid,把被加入書籤的網站縮圖如網格陳列,其二是 Carousel,類似 Coverflow 的瀏覽方式。

Favthumbs-grid (by YU-TA LEE)

Grid

Favthumbs-carousel (by YU-TA LEE)

Carousel

近來這種視覺化呈現的服務也越來越多,應用的對象從檔案管理、書籤管理到搜尋引擎都有,但美感訴求之外,能否被大家採用,實用性仍是關鍵;以 iTunes 的 Coverflow 來說就不錯,但用在檔案管理就未必順手。
運用在書籤管理也不錯,有時候光是文字的網站名稱及網址,實在聯想不起來它是關於什麼的網站,而透過網站縮圖,就可以立即獲得簡單的印象;如果網站縮圖可以結合 Evernote 對圖片中文字的辨識功能,將會更加的實用,尤其像是 del.icio.us 這類網路書籤服務,我通常是收藏有興趣的文章,而非經常瀏覽的網站。
在搜尋引擎上,排除搜尋速度及收錄內容廣度的問題,對於過濾搜尋結果也確有幫助,像是 viewzi 還提供影片預覽,相當方便。
不過目前常見的視覺化呈現多是表格式或 Coverflow 形式,老實說,瀏覽上的效率不算很理想,期待未來能出現更有效率的瀏覽方式囉!

如果喜歡視覺化呈現書籤的瀏覽方式,Firefox 有插件 「Bookmark Preview」 可用,Mac OSX 上也有程式 Delish 可以讀取 del.icio.us 網路書籤,分享給大家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