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首頁 » 視覺化搜尋引擎「Searchme」推出分享鏈結功能 – Stacks

視覺化搜尋引擎「Searchme」推出分享鏈結功能 – Stacks

  • by

上一篇是視覺化瀏覽「書籤 (bookmark)」,這篇就介紹個視覺化「搜尋引擎 (search engine)」吧!
Searchme 最顯眼的,就是將搜尋結果以 coverflow 的方式呈現出來;這對於使用者過濾搜尋結果有一定的幫助,不過目前其已建立索引及縮圖的網站還遠不及 Google,所以其搜尋結果有時令人不盡滿意。

不過 Searchme 不僅僅如此而已,對於搜尋之關鍵字,立即給予搜尋類別建議,對於搜尋結果的優化也相當正面;
舉例而言,當使用者在搜尋框輸入「progressive rock」,Searchme 會即刻跳出建議搜尋類別:「music」、「online forum」、「radio」、「auctions」等,我認為比起視覺化搜尋結果,此特色更為有用。

現在 Searchme 推出一項新功能 – Stacks,從單字的意義也不難猜出其用途,就是可以蒐集一群網站、鏈結 (url),放進一個 Stack 中,此 Stack 可以寄給朋友、嵌入個人部落格、分享至網路書籤及張貼到社群網站等等,且透過 Searchme 現有的網站截圖,視覺化呈現 Stack 中的鏈結。

本篇文章嵌入的 Stack,是我蒐集的 15 個線上音樂串流網站,算是分享,也試用看看 Searchme 的新功能囉!
我猜 Searchme 之所以推出 Stacks,應是想透過收集眾多使用者整理的 Stacks,更進一步提昇搜尋類別建議的準度吧!畢竟使用者製作 Stacks 時,必有其收錄某鏈結的判準,等於是在幫各個鏈結下關聯的關鍵字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