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首頁 » [iPhone] Firmware 2.2 新增功能與 Google Apps

[iPhone] Firmware 2.2 新增功能與 Google Apps

  • by
IMG_0033

2.2 版新增的功能中最炫的莫過於 Google Map 中的 Street View 功能了。可以 360 度的全景旋轉瀏覽。
不過台灣地圖目前還沒有支援。有支援 Street View 的地點,釘上大頭針後會有小紅人符號出現(一定要釘大頭針才會出現喔!),點一下小紅人圖示就會進入 Street View 模式。 

IMG_0032

Street View 雖然很炫,但是這次新增最好的功能,對我來說還是 Podcast OTA 下載的功能。因為我是個 Podcast 的重度使用者,會買 iPhone/iPod 系列,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為 Podcast 上面玲瑯滿目的免費資源。可以不需透過桌機版 iTunes 來下載 Podcast,直接 OTA 下載,真的是在外面趴趴走時,殺時間的好工具。

IPHONE 3G 2.2 PODCAST OTA DOWNLOAD ITUNES STOREIMG_0028

有些頻道,如 Discovery,甚至可以像 Youtube 那樣直接線上串流觀看,不過使用中發現 iTunes WiFi Store 一個很不聰明的地方,在瀏覽每個 Podcast 頻道時,它不會與本機已經有 download 的 podcast 作 sync,只會顯示本次下載過的項目,甚至只要跳出 iTunes WiFi Store,剛剛已經下載的項目也完全沒有標示,完全要靠使用者的記憶去比對。這是一點很笨的地方。另外在 iPhone OTA 下載的 podcast 也不會 sync 回桌機版的 iTunes。

IMG_0029Podcast OTA Download

Mobile Safari 的穩定度有明顯增加,雖然偶爾還是會當掉。
新增的「絵文字」功能只限於使用 Softbank email 帳號,並使用 Softbank SIM 時才會開啟,所以在台灣是用不到的。

IMG_0026

Google Apps 最新的版本支援語音辨識搜尋功能,語音辨識會優先去比對常用字,說「Starkbucks」可以辨識的出來,但說「Starbuck」就辨識不出來了。因為 Starbuck 不夠常用,所以它就 match 成其他字了。
不知道是不是口音的關係,一些比較冷門的字都會辨識錯。
總之是非常 beta 的東西,即使是英語系的使用者應該也不會覺得好用吧!
不過台灣也有被列在常用字中喔,唸「Taiwan」,還會問你說是不是台灣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